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少社携手立陶宛作家开启小读者奇妙想象之旅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16年08月29日11:40

作者畅谈创作心得

8月26日上午,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了《世界童话大师想象之旅》新书首发仪式暨立陶宛文化传播活动。这不仅是一次现实与想象的对话,更是一次中外文化的碰撞,《世界童话大师想象之旅》借第二十三届北京图博会的机会实现首秀。《世界童书大师想象之旅》作者、画家卡斯特提斯·卡斯帕维舍斯,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立陶宛共和国驻华文化参赞贝薆杰,辽宁出版集团出版业务部主任许科甲,辽宁出版集团国际部主任赵敏超,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张国际等参加了首发式。

《世界童书大师想象之旅》是一套引进自立陶宛的儿童文学,故事生动幽默,插图精美可爱。字里行间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暖暖的温情,能够让小读者感受世间万物的美好,学会关爱生命,珍惜幸福。在书中,小读者们能结识到很多新朋友,有喜欢读书的书,有会嫌自己每天坐着很无聊的电视机,有为了长高而大吃特吃甜点的兔子。

本书的作者卡斯帕维舍斯是立陶宛作家、画家,他用孩子般纯真的双眼,观察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活泼的动物还是静默的物品,都有着鲜活的个性。卡斯帕维舍斯尊重它们,爱护它们,并且发掘出它们的可爱之处,把它们变成了自己笔下独一无二的主人公。

作者签售

卡斯帕维舍斯自1984年开始创作以来,迄今为止,他共出版过55本作品。他的作品被译为25种语言,畅销欧洲、美国、韩国等国家,深受广大儿童读者的喜爱,而他所获得的荣誉更是响彻世界:国际安徒生奖提名、林格伦奖提名、博洛尼亚书展最佳童书奖、国际插画双年展金笔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佳插画奖、立陶宛教育与科学部儿童文学奖等。今年是卡斯帕维舍斯职业生涯的第三十年。为了感谢他为孩子们带来了这么多动人的故事,今年的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还特意为他举办了一次发布会,展出了他三十年来多部作品和插画。

在活动现场,卡斯帕维舍斯与各位来宾一起分享了他的艺术之路,讲述了他三十多年职业生涯的收获与感受。其后,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上台介绍了立陶宛的灿烂文化,让现场嘉宾在开启想象之旅的同时感受中外文化交融的魅力。

辽少社《世界童书大师想象之旅》的首发将成为一个契机,一方面在中外合作中为少年儿童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另一方面为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