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赵善军《金陵风云》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16年08月29日11:42

活动现场

8月27日,由扬州海天图书公司主办的赵善军长篇武侠小说《金陵风云》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博会现场举行。

台海出版社出版的《金陵风云》从构思到定稿历时5年。小说以金陵名门望族展家公子——展剑尘不能如期举办婚礼为引子,紧扣“侠义”两字,以展剑尘好友韦啸风的父辈与冷家父辈恩怨为主线,讲述了冷家两代人为复仇诱使韦啸风一步步踏入陷阱的经历。韦啸风和展剑尘、杨三生死与共,为了彼此而赴汤蹈火,勾勒出三位青年侠客的各自精彩。

《金陵风云》字里行间流露着“勇气、侠义、爱与宽容”。小说在创作手法上简化了武功的一招一式,更多地是集中在因何要出手,加强了人的心理描写。以往的武侠作品多强调是与非、正义与邪恶,但《金陵风云》涉及的是更为复杂的问题,它所阐述的不是好坏,而是不同立场不同角度下的一份无奈和人性的回归。小说凭借唯美浪漫的叙述风格和影视化的明快节奏,完成了对明代金陵盛世图景的文学想象。

作为新武侠代表作家之一,赵善军迄今创作了《绝代双雄》《烟雨江湖情》等一系列武侠小说。女歌手张可儿也来到发布会现场,由她演唱的该小说主题曲《秦淮泪》正在制作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