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业康《鹏城三部曲》亮相北京图博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觅  2016年08月29日11:48

活动现场

8月25日,作家李业康长篇小说《鹏城三部曲》创作分享会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此次活动由扬州海天图书主办,现场同时举办了签名赠书活动。

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鹏城三部曲》共82万字,讲述了历经坎坷的青年在深圳创业成功的故事。小说塑造了一位刚强的男子汉形象,以主人公李荣佳曲折的创业经历为主线,讲述他只身前往鹏城谋生,继而辗转北上又漂泊海外,最终回到鹏城克服种种困难有所建树的故事,展现了鹏城商场的风云变幻。作品融英雄主义、底层叙事、乡村经验和都市书写为一体,较为真实地描绘出深圳乃至全国的商场百态。

李业康从1991年开始文学创作,发表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等文学作品60多万字。已出版散文集《洞察人生的智者》和小说《深圳诱惑》。《鹏城三部曲》原名《筑梦》,曾参加由大佳网发起的深圳市第五届原创网络文学拉力赛并获奖。该书今年7月初在深圳书城举行新书首发式,引起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