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南开大学文学院沈立岩院长莅临衡水闾里开展礼孝文化讲座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 于欢  张东振  2016年08月29日09:33

南开大学文学院沈立岩院长莅临衡水闾里开展礼孝文化讲座

南开大学文学院沈立岩院长莅临衡水闾里开展礼孝文化讲座

南开大学文学院沈立岩院长莅临衡水闾里开展礼孝文化讲座

2016年8月23日下午,南开大学文学院沈立岩院长来到河北衡水闾里古镇,以《礼与我们》为课题开展传统礼孝基础知识讲座并为孙敬学堂撰写校歌歌词。闾里文化总经理王志红女士、副总经理张博、闾里文化研究院孙琪院长及全体职工聆听此次讲座。

沈立岩院长高屋建瓴,引经据典,善用实例,详细阐述“礼之内涵、意义、结构”等。为每一位闾里员工加强文化浸润培养,传授核心技术,深化礼孝文化知识,浓郁的礼孝文化氛围感染在座所有人。

此次礼孝文化浇灌,让闾里全体员工深感肩负起传承礼孝文化重任,以孙敬学堂为教育平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加强传统文化培养,努力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学习型、研究型、反思型、创造型的高素质的优秀团队,做知礼明孝少年的精神榜样!

沈立岩  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立岩教授及其南开文学院孙敬学堂项目专家组,为孙敬学堂的教材课程研发、师资培训、剧院演艺文学指导等提供学术支持。

科研项目:1. 200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先秦时期的语言观及其对中国文学的影响》,任项目负责人。2. 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五"重点教材立项、南开大学2001年度教材建设资助立项《当代西方文学理论名著精读》,任项目负责人。3. 中国思想与社会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项目《社会变迁与春秋战国的语言活动、语言制度和语言观念》,任项目负责人。

获奖情况:1.  论文《论形象思维的符号特征》2001年7月年获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新时期20年优秀文学理论论文奖".。2.  博士学位论文《先秦语言观念及其文学意义》被评为2006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3.  博士学位论文《先秦语言观念及其文学意义》被评为2006年"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

孙敬学堂·古私塾,中国礼孝基地。传承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文化品格,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 习古礼 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倾力打造衡水湖畔的中国少儿知礼明孝游学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