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胡冬林儿童生态文学作品讨论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 韩阳  2016年08月29日15:36

8月25日,由吉林出版集团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主办的“胡冬林儿童生态文学作品讨论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吉林省作家协会一级作家胡冬林,著名出版人原中国版协副主席少读工委主任海飞,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原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海栖。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胡冬林儿童生态文学作品的文学价值、社会价值,以及作品国际化的可能性、必要性及意义展开。

在讨论会上,胡冬林介绍了自己在长白山生活和创作二十余年的心路历程和创作儿童生态文学的初衷,海飞和刘海栖从作家和出版人的角度剖析了胡冬林的儿童生态文学作品及其走向国际化的充分条件。

我们现在几乎每天都在谈论沙尘暴,谈论雾霾,谈论酸雨,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在这样一个全世界都在关注的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探讨胡冬林,一位生态作家、森林作家的生活与创作,意义就显得更加重大,它会带来文学自身,甚至超越文学的种种启示。读者们知道蕾切尔.卡逊的《寂静的春天》,梭罗的《瓦尔登湖》,我们希望全世界的读者也渐渐知道,在吉林省,有一位作家深入长白山原始森林20年,创作了可以让全世界不同种族、不同语言的读者阅读的生态文学作品。

在讨论会最后,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师晓晖表示,未来将通过与作家胡冬林的深入合作,为小读者带来更加优秀的儿童生态文学作品,同时,争取让胡冬林的作品更好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