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历代进士全传》在国图首发

来源:中国文化报 | 舒琳  2016年08月30日08:19

日前,由江西九江学院组织编撰、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江西历代进士全传》在国家图书馆举行首发仪式。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文化研究所所长刘梦溪,清华大学教授熊澄宇,上海古籍出版社社长高克勤及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了首发式。首发仪式上,九江学院向国家图书馆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所高校图书馆赠送了《江西历代进士全传》。

2012年3月,九江学院启动了《江西历代进士全传》的编撰工作。4年来,直接参与编撰的专家、校内教师和研究人员达50余名。参编专家深入国内大型图书馆,查找方志、家谱、碑刻等各种文献资料,2015年完成初稿,后又用一年时间进行加工打磨,于今年7月正式出版。全书收录进士11671名,共计500余万字,直接引用文献3000余种,是目前为止首部以省为单位、全面收录进士传记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