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怒吼的铁索

来源:解放军报 | 周琦力 易久华  2016年08月30日08:33

晨曦的光芒起得真早啊!悄悄地为将士们照亮了路途。一条长龙在依稀的夜光下穿梭于山坳间,这是要去干什么啊?河水龙腾虎啸唱着歌儿奔流直下,也许他们是在欢迎亲人的到来吧,这片沉睡的大地被敌人蹂躏已久,他们时刻怒吼咆哮,经常吓得敌人梦中惊醒。

这一天他们终于盼来了亲人——红军。听!奔流的河水中夹杂着叮叮当当的撞击声,这是什么东西?看!是铁索啊。在滚滚河水上铁索摇摇晃晃寒光闪耀,丧心病狂的敌人拆掉他们的外衣,让他们裸露于飞溅而起的浪花中,受尽折磨。曾经他们是为两岸百姓铺就通往幸福的通天大道,而今却被拆得七零八落,只剩下13根光秃秃的铁索,敌人这是要阻绝和平的曙光,隔断兄弟情深于阴阳!

铁索不再沉默,他们要奋起反抗,他们联络两岸峭壁。岩石面目狰狞,泪流满面,他们也在咆哮,为了阻止亲人过江,敌人将同胞们炸碎,修筑起坚固的工事,亲人的子弹射来,他们主动怒吼着滚进急流,不再为敌人抵挡子弹。

冲锋的信号划破长空,22勇士怒吼而出,山河动摇助威,激流险滩拍打鼓掌,铁索抖动助力亲人飞奔,碉堡工事自行罢工,滚入河流,战友们火力齐射如流星般划过天际,子弹怒吼着奔向敌人的身体,发泄心中积累已久的怒气。

敌人面对天地人神的怒吼,心理防线全线崩溃,丢枪弃甲,夺命而逃,狼狈不堪。枪声、炮声、呐喊声、奔流声、滚石声,声声怒吼从泸定桥上发出,穿行在历史的隧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