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少儿诗会颁奖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罗云川  2016年08月30日08:15

“童心里的诗篇”——中国·江苏第二届全国少儿诗会8月26日在江苏张家港举行颁奖典礼。

“童心里的诗篇”全国少儿诗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承办。今年5月,第二届全国少儿诗会启动,共收到作品4.2万多首。经过专家讨论,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20首。同时,根据获奖和征集情况,还推选产生优秀指导老师30名、优秀组织奖20个。

本届诗会获奖作者中,既有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也有在美国、新西兰求学的海外学子。贵州省瓮安县银盏镇鱼河小学的徐彬的作品《生命的力量》获得了诗会一等奖,她在颁奖典礼上说:“诗歌让我认识了很多新的小伙伴,今后我会坚持写诗,写出家乡的美好。”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李朝润说,本届诗会的参与度更广,示范引领作用更大,孩子们的诗歌用独特的童心视角看待世界,看待生活,写得细致、俏皮、有意蕴,在幼小的心灵中撒播下文学的种子。

本届诗会获奖作品集已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组委会将赠送7万册给全国相关希望小学、各省市少儿图书馆以及江苏省各中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