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英著名作家诞辰100周年 巨桃巡游万众空巷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 张海妹  2016年09月20日08:22

英著名作家诞辰100周年 巨桃巡游万众空巷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1916年9月13日,英国杰出儿童文学作家、剧作家罗尔德•达尔出生于英国城市加迪夫。近日,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儿童文学大师诞辰100周年,加迪夫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大街上人口攒动,整个城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次庆典活动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巨型的桃子,该巨桃模型出自罗尔德儿童小说《飞天巨桃历险记》。高达9米多的巨桃模型穿城而过,男女老少争先观看,拥挤的人群洋溢着轻松快乐的气息。与此同时,其它以该剧组家的作品人物为原型的庆祝活动同样也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和欢乐。

据悉,整个庆祝活动由执导过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倾心打造,他表示,庆典活动的灵感来源于罗尔德作品中的奇幻想象,能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罗尔德一生著作颇丰,他的短篇小说、诗歌等作品老少咸宜,为大众所喜爱,众多小说也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流传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