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间给了我一个自拟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自琳  2016年12月07日10:57

不清楚是凌晨几点,远远望去看得到天边,淡淡的水粉颜料般晕染着天边儿,随着时间慢慢消散的跟世界万物说着早安,这是我这么久以来有幸欣赏了那昙花一现的凌晨美,滴滴露水在随着闹钟的哒哒声落在干涸的乡间小路上,不舍得挽着叶子尖的那种调皮劲让我看穿了,山的那头每到了这时会传来模模糊糊的广播音乐,在山间田园间丛林间荡漾着。

田园中弥漫着阵阵凉意,草丛间两三只鸣叫着祈祷黎明的到来。一次,两次...香气在我鼻尖跳舞,妖娆的舞姿诱惑着头天晚上没有进食的我,当我睁开双眼的那一瞬间,瞳孔放大让自己都“惊呆了”。我的五脏庙在反反复复敲打着,东瞅瞅西瞅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开吃了。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算不上是一个美食家,但是我是一个对吃很讲究的人,我从不乱吃东西,我吃东西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考虑的,今天我开了我的先例。我的大脑容不下五脏庙这么猖狂,因为我走着路都要扶着墙..当我想解决了温饱问题时,一道夺目的光从一扇门里慢慢散出来,快把我侵蚀了。

偌大的房间里几件家具摆放的很有感觉,整齐的成设和物件的归纳,阳光透过玻璃窗从白净的窗帘浅浅的印在水泥地面上,轻轻地都能闻到光的味道,阳台上清风吹动着植物像是呼唤着我,我渴了。顺势去了卧室,干净的书桌,可爱的沙发,成列好的书本,整洁的衣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摆放在床头的毛绒玩具,文艺气息的装饰让我赞不绝口,三五好友到家都可以席地而坐了。感觉口渴准备起身喝杯水,辗转到了厨房,各式各样的碗盘,齐全的厨具和食材在满当当的冰箱等着厨师长的处置,让我足以成为一个小吃货了,我有的忙了..

站在只身一人的客厅,寻到了一处旋转的木质楼梯直上楼顶,缓缓走上去有个小吧台撑着遮阳伞,阳光打在桌椅上,坐上去很温暖,平时在这里享受着日光浴也不错,放眼望去在空旷的楼顶足以一家人在此嬉戏,顺着玻璃栏杆注意到隔壁楼下的男生,虽然没给我正脸,光看侧颜我早已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为了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花痴,我拿着二手单反假装拍照,结果还是被注意到了。一路狂奔回到客厅,应把锐澳当水一口气喝了两瓶,头晕晕的。咦,有人敲门?这么有节奏感....哒哒..哒哒..哒哒哒,跌跌撞撞开了门缝,睡眼惺忪的我确定现在不是我眼花..是他!是刚刚跟我对视两秒的他!脑海里一阵空白。他说,我看你刚刚跑得很快是遇到什么事了吗?我想,他在关心我...?他...激动惊喜的我终究还是晕了过去。

醒来,望了望陈旧掉落的天花板,晃悠暗黄的白炽灯吱吱的响着,身边的一切熟悉又陌生,听着楼下一阵阵击打和闹耳的噪音,挠了挠脑袋,刚刚我在哪儿?看了看乱糟糟的屋子和堆积如山的杂物,对,我在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