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央民族歌舞团2016冬季欢乐周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明江  2016年12月09日13:53

12月9日开始,中央民族歌舞团2016冬季欢乐周将拉开帷幕,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推出十台16场的精彩演出奉献给广大观众。

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青年舞者们,将在2016年12月9、10、11日登上民族剧院舞台,用他们的肢体,用他们的心灵为观众叙述一个关于信仰的故事。

2016年12月16日和17日上演的舞剧《西游》,由导演赵小刚携青年舞者沈徐斌演绎,通过舞蹈肢体语汇描绘现代人“重走玄奘之路”在求索生命原点修习的过程中的种种心态与思想,讲述“玄奘”足迹遍布了111个国家,获得了无上的尊荣与敬仰后仍不忘初衷返回故地,借现代人的视角赞颂“玄奘”对理想永不放弃、对信念始终坚持的高贵品质。

《2016年雅乐汇第四季—大约在冬季》将于12月19日在民族剧院B3小剧场带来一场充满温情的音乐会,给观众带来冬天音乐的别样感受。

来自内蒙古鄂温克旗乌兰牧骑演出队的艺术家们将在12月19日在民族剧院上演一台具有浓郁蒙古族风情的蒙古族民间歌舞,观众可以感受到在大雪覆盖的草原凌冽的寒风下,蒙古族同胞心中的那条彩虹之路永远在心中。

《缤纷雪花中外名曲合唱音乐会》是中央民族歌舞团每年冬季欢乐周的保留节目,歌唱家们将在冬日的夜晚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合唱的盛宴。

2016年度中央民族歌舞团少年合唱团的音乐会将于12月24日晚在民族剧院B3小剧场举行,音乐会以“雪国列车”为主题,希望在平安夜的雪花中带领观众一起搭乘雪国列车开启一次音乐之旅。

2016冬季欢乐周的重点演出无疑将是《双雄对决——扎西顿珠VS阿云嘎》这台独特的音乐会,是一次音乐人之间的对话和握手,这场独一无二的演出不容错过。

12月28、29日,一场人和神之间的纠结爱恋将在民族剧院舞台上演。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和贵州省歌舞剧院联合演出的舞剧《天蝉地傩》将在年末为观众们带来一次人神之间的爱情和对话。

年末的新年音乐会也是每年冬季欢乐周的保留项目,据悉,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将从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闭幕式中精选一批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2017年1月3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少年舞蹈团将推出第三部舞剧《藏羚羊奇遇记》,这台演出将由少年舞蹈团300多名儿童演员和老师共同表演,也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为2017年奉献的第一台演出。

2017年1月5,日来自山东的艺术家们将会给冬季欢乐周带来一台另类的舞剧《齐风.莆田》,舞台上,表面的平和下却有着涌动的思想,对人性、家园、战争和爱情有着不一样的表述和理解,是这部作品的引人入胜之处。

中央民族歌舞团2016冬季演出季精彩纷呈的十台晚会联袂登台,将为首都的演出市场点亮温暖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