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影《百团大战》 摘桂俄罗斯电影节

来源:解放军报 | 周士民 马学莹  2016年12月09日09:01

《百团大战》导演张玉忠(左一)、宁海强(左二)上台领奖。作者提供

11月19日至23日,第十三届俄罗斯邦达尔丘克国际军事爱国主义电影节在俄罗斯沃洛科拉姆斯克市隆重举行,八一电影制片厂受邀参加此次电影节。当地时间11月23日,在电影节颁奖典礼上,来自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等18个国家的60部影片经过激烈的角逐,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影片《百团大战》摘得桂冠,获得电影节压轴大奖也是电影节首奖——“故事片大奖”。同时,影片《百团大战》主演刘之冰凭借对中国抗日战争英雄人物形象深刻的诠释,获得俄罗斯联邦电影家协会“特殊贡献奖”。

邦达尔丘克国际军事爱国主义电影节,是以俄罗斯国宝级导演谢尔盖·邦达尔丘克的名字命名,电影节的主办方是俄罗斯联邦电影家协会。在电影展映单元,俄罗斯观众对影片《百团大战》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