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天津作协文学院签约15名作家 扶持项目作家作品 津冀两地作家互签

来源:今晚报 | 高丽  2017年01月09日08:51

日前,天津市作家协会文学院第八届合同制作家和第五届重点扶持作品项目作家评审工作在天津市作协举行。

新一届合同制作家和重点扶持作品项目作家,自2016年11月开始面向全市招聘符合条件的申报者。市作协文学院聘请本市知名作家、评论家和编辑家等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此次申报合同制作家和重点扶持项目作家的作品进行了严谨的讨论,经过评委无记名投票表决,推选出作协文学院第八届合同制作家和第五届重点扶持作品项目作家。今年市作协文学院还推出了新的举措,与河北省文学院举办津冀两地作家互签项目,双方各推荐3名作家到对方签约。

市作协文学院第八届合同制作家共有15名,他们是霍君、李金荣、谢沁立、李子胜、狄青、陈曦、周童、章元、卢桢、曹霞、艾翔、管淑珍,和3名河北籍作家徐广慧、唐慧琴、孟昭旺。天津作家刘卫东、张建明、王小柔签约河北省文学院。

同时产生的还有第五届重点扶持项目作家作品,分别是郭文杰的长篇小说《水西残梦》、岩波的长篇纪实文学《今夜星辰璀璨》、宋安娜的长篇小说《埋在泥土里的想念》、李恩红的长篇小说《下辈子还做女人》、杨伯良的长篇小说《龙兴庄纪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