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湖相思 ——感明然《鄱阳湖,从人文深处走来》卷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观夫  2017年01月12日08:45

明然先生以湖人之情结,凡人之慧心,学人之执着,文人之才情,在芗草清香里自我沉郁;在轻舟白浪间自我激越;在长天一色下自我独步;在千年人文深处自我探来:为者——乡凡情也;为者——学者心也;为者——鄱阳湖梦想也!

追梦者,自古有之:追一人梦,追一事梦,追一地梦,追一生梦者皆有之。独一人一生意意然依依然追一湖梦者少之,独一人一生视鄱阳湖为挚爱,视挚爱为至亲,视至亲为至圣,视至圣比圣母,依圣母之怀,决意浚浸徜徉,寻梦不辍,梦笔生花,孜孜不倦,历时十年,以呈鄱阳湖千年之辉梦于世人观者,犹殊也!

别梦依稀,又现眼前;湖笛婵音,又萦于耳;山高湖阔,还归桑田;九万里佛镜泽地,终归诗国家园!

吾,感其诚可嘉也,感其路鲜行也,感其文可赞志咏叹也。中国梦之鄱阳湖梦想,大家愿与姝行矣!

(作者:余传俊 字:观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