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玻璃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修命病  2017年01月16日10:15

  自博士毕业后唐文华在九零九商贸所整整工作了七年,女朋友换了又换。邻居都劝说:文华你也不小啦!三十几岁的人啦!隔三差五领回一个姑娘。你母亲每天给我们念道:每个姑娘都不错,你怎么就是没一个能长的。我们看你这条件又不缺姑娘都不好意思给你介绍。

  唐文华看了看自己工作了三年的商贸所,大楼是全市最宏伟的,楼身通体玻璃窗。连领导都得敬他一声唐博士。

  一次偶然的机会唐文华接触到珠海有名的周泰集团的董事长。最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全国蜚声的周泰董事长居然是个和自己年龄不相上下的青年女性周琳。

  唐文华见周琳红色的外套内套着乳白色内衣,卡其色的休闲裤显得格外光鲜,举手投足又透着一个董事长的干练与沉稳。一辆黑色的玛萨拉蒂高贵而不炫耀,苦思冥想也想不明白这周琳怎么连开会都戴个口罩。

  唐文华看着自己这辆华晨宝马越看越生气,工作都三年了,月工资就算涨到百万也不能和周琳几十亿的身家相比啊!

  夜显得格外的黑,道旁灯瞬时间熄灭,只见唐文华驾驶着宝马疾速奔驰,车灯恍恍惚惚看见一个女子,猛一惊这不是周琳吗?刹住车来不及言语便把路边的女子往上抱,姑娘没有反抗任其野兽般的扯下短裙,狂亲一通,把浑身的欲火与不满泻到了女子体内。

  清晨六点左右,唐文华扔给女子一万元,女子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两人没有一句对话。

  唐文华拉开窗帘让明亮的阳光满满的倾倒进屋子里,这样才能看清自己。取下眼镜又戴上眼镜,最让他庆幸的是读了那么多年书脸就没长过痘,尖尖的下巴十足的帅哥气质,这也是那么多女孩喜欢他的原因。唐文华一句口头禅:开窗照镜才真帅。

  唐文华在猫屎咖啡馆再一次见到了周琳,瞧了瞧边上确实只有周琳一个人便快步的走去伸出手道:周董事长我是小唐。周琳也便握手道:哪敢!哪敢!应该称呼:唐博士。两人都笑了起来。

  听说您是哈姆顿大学毕业的经济管理博士啊!哪里!哪里!都是父辈的遗泽。两人便有说有笑,让唐文华感到意外的是周琳竟然知道自己是南都大学毕业的本科、又保送秦洲大学的硕博连读。周琳去洗手间急匆匆的回来道:集团有重大事务要处理须尽快赶回。

  唐文华在一张朋友丢下的南都日报上看见几个火红的大字,周泰集团驻南都市总经理李明河挟巨款潜逃,目前为止不明去向。

  唐文华仔细得打量着周泰集团驻南都部的大楼,都说九零九商贸所是本市最豪华的商务大楼,和这里比也不过如此,再看周围绿树成荫,两棵差不多十米的迎客松拱形抱住成一个大门通道。大楼前的周泰集团旗迎着风吹向楼中央。

  听说周董事长遇到烦心事了。周琳若无其事的道:小事。当听到几个亿没了算什么我还有几十个亿的时候。唐文华按耐不住了开怀大笑道:如您不嫌弃我能帮您追回来。

  唐文华苦思冥想终于想出出一个方案,他想道:短短几天几亿就没了而且球通缉,出事当天就被发现并全国海陆空封锁肯定没逃远。

  周琳听了这个主意后并无说好也没说不好。大概过了两天,周琳给唐文华打电话道:我可怎么谢唐博士好呢?采纳了您的意见居然抓到了,除了几百万外已全数追回,晚上来明皇酒店吃个饭吧!唐文华掩笑道:就算了吧!我出的什么主意啊!不过运气好而已。

  整个山里不见一个村庄,在四面环山的君山正中央明皇酒店就像一个龙衔的骊珠。

  唐文华望着桌上七八个菜居然全是素菜,心中有些不解。唐博士来请坐,今天这顿饭真有点慢待了,周琳说着说着便抽泣起来。唐文华看见周琳一身黑衣便马上知会了其中之意。原来两年前周泰董事长周成均就病死在这一天。但当时报道的是周成均的长孙接班。再一想也对,一个二十出头的学生能扛的住什么事情?便打消了疑惑。

  唐文华准备卖掉自己的宝马,周琳扬声笑道:唐博士真是阔气,也对!你给集团追回了几亿巨款。我还没答谢呢!我送你一辆玛萨拉蒂。我们集团所有的高管都是清一色玛萨拉蒂,而且款式价格完全一样。你把宝马送到三洋汽车中心卖掉吧!哪儿是全市最高价,还能保个底。唐文华心想还真有点舍不得,好待买它时用了几年的积蓄,但一想车子如衣服不卖不新,便在集团南两百米新开的一家店卖了,只卖了十分之一的价。

  唐文华找来会计,会计粉红色正装短裙格外迷人。李会计今晚有空吗?只要唐总叫什么时间都有空。

  十几只大闸蟹,陈酿的一百年干红,可把李会计开心坏了。

  一夜无话,李会计喜欢短裙,我就送你一套真丝短裙。

  唐文华刚开始只敢偷偷地转走十万八万,慢慢的便放开了手脚。一天周琳告诉他道:你是南都区的总经理应该为南都区负责,唐文华连声说是。最近公司出现亏空有两百万下落不明。唐文华暗想道:我不过才转走不到一百万,有可能是李明河在时搞的鬼,但又不能说,一说便别想以后的几十亿了。

  唐文华卖掉了父母给他买的三居室,填了亏空。

  唐总!我一直想给老婆在咱公司找个稳定的工作。可以前对李总提过不少次,一直就没答应,说集团有规定两个人在一块儿怕影响工作。唐文华当即同意安排去了业务部。

  第一次让唐文华感觉到了做领导的权威,他把据说是周琳父亲的老司机尤大爷给辞了,什么身份管他叫大爷。周琳也没过问。

  两年左右唐文华几乎卖掉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唯一剩下上个月的几十万月薪。

  突然一天周琳从香港打来电话,文华我们结婚吧!

  在一个咖啡馆里两个人带着各自的婚前律师,隔着玻璃窗居然谁也没发现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