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金笛——青春的记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中外艺术家  2017年01月16日10:58

  飞 鸟

  你是我心灵中放飞的一只鸟。

  我对你的爱在心灵之外,因此在那个深秋的风吹中,你没有拒绝。

  起雾的地方是你来的方向,我伫立弥漫的时空,看是否有你飘动的衣裙出现。分手的日子已经很长,我却依然感到你小鹿般跳动的心脏。你是一根藤蔓爬满了我的心田,有雾有雨的日子,疯长出一根根离别之草,荒芜了两个人的世界。

  往事太多,却都已成烟云迷蒙。远处一只受伤的麻雀,跌跌撞撞的飞进我的视野。我在雾中伫立,想起的依然是你,你还好吗?

  桥

  站在桥上,会有一种磨人的记忆,伴你失眠。

  你无法不去跋涉桥上的路程,因为你无法不去经历那难忘的日子,你感到桥上是最长的路程,而你必须走过去,对岸有人家在窗前等待,你已隔岸遥望无数日夜。

  你痛心对岸的人家等待不是你。你那日渐瘦长的影子在桥上徘徊,与桥下东去的流水共享一腔呜咽。当有一天你不在桥上的时候,你依旧想着对岸的人家,依旧隔岸遥望人家在窗前等待的情景。

  雨 夜

  今夜,顽皮的细雨撵跑了我的睡意。

  靠着窗,领略黄昏的路灯恩宠着附近树木的情景。只见它们的枝头挂满亮晶晶的圆,坠了,又会长起,为这个静之夜添了一笔亮色。雨打窗扉,记忆不知不觉走向苏醒。缠绵的雨不停的敲打着思绪,不知何时才意识到,背起行囊的自己是一片云,漂泊成了今后人生的旋律。每当在阴雨连绵的日子,思念的篇章,是不可缺少的伏笔,给黯淡下去的火焰添上一缕光芒。

  深秋的叶

  岁月如梭转眼已到深秋。不要说深秋没有风景,也不要说它过于凋零与惨淡,只要你能用心去体会,深秋里毕竟还有绝唱。就看那叶子飘摇着最后的舞蹈,比任何一个舞女也毫不逊色潇洒自如。这时我愿与你并肩边走边看,边听边谈,任落叶飘在我们肩上和脚下,我觉得落叶正投入我们的怀抱,如同投入爱人的怀抱,因为他们是根源于大地的,投入大地正如同爱人一样成了最后的长眠。所以我觉得落叶不是带着忧伤,而是带着幸福的梦想,坠落的。能在爱人的怀抱里长眠,无疑是幸福的,你说不是吗?

  唇

  我可以伸出舌,感触一下她灵性的润泽,啊,这个世界让我抛开一切诱惑都无所遗憾,而我多年欲解而未解的梦啊,她是我幡然迷茫的幸福和苦难。

  我能说些什么呢?生命给了我太多的约束,许多不易察觉的时光,使我丢弃了许多不该丢弃的东西,她一次次诞生而在我内部毁灭,让我无所适从。我一直活在怎样的悸动里啊。说不清楚便是永久的沉默。沉默堆高了就是山,让每一枚脚印,盛满莹莹的露珠,在岁月的风中,飒飒作响让所有的情感全部成为含蓄的风景。

  孤 舟

  我真后悔没有等你,一起踏上漂泊之船。即使我们的爱还没有成熟,也应该风雨同舟。

  海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在朝阳冉冉升起时,你一个清秀的女孩在我的心中也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没有理由我不将你惦记,什么才是填补缺憾的最好方式?只有坐在这漂泊的船上,只有这个难得月明星稀风平浪静的时刻,我会用痴情编织成美丽的花环,让她风景成我心中的女神。彩虹一般的美丽女孩让我淡忘了岁月的沧桑以及那种濒临死亡边缘的绝望,我该想起登上成功彼岸时该用怎样的方式向你倾述,关于漂泊船上一切所经历过的故事,生活里没有我们乘坐的船,唯有你我的心同舟共济,驶向那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