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瑞士成立首家中国图书中心

来源:中国文化报 | 任 鹏  2017年01月17日07:34

瑞士首家中国图书中心日前在该国苏黎世大学揭幕。该中心由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与瑞士苏黎世大学图书馆联合建立,将极大地便利瑞士读者阅读中国图书、了解中国资讯。

在揭幕仪式上,中国图书中心获赠涉及中、英、德、法4个语种,共计700种、817册的中国主题图书。这些图书既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古籍经典善本和瑞士读者熟知的中国文学名著、传统文化图书,又有真实客观、时效性强的当代中国国情读物。

苏黎世大学东方学院教授毕鹗表示,随着印刷术从中国传入欧洲,苏黎世在16世纪成为欧洲书籍出版的中心,两国在图书领域的交流历史悠久。中国图书中心的落成,将为苏黎世大学乃至全瑞士提供新的、重要的获取和了解中国信息的机会。

苏黎世大学东方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5年初,目前馆藏13万本与中国相关的书籍,其中10万本汉语本和3万本外语本。图书馆现拥有瑞士最多的中文藏书,也可称作欧洲最好的汉学图书馆之一。

据了解,中国图书中心项目由中国外文局自2015年开启,目前在欧洲、南美洲、南亚、东南亚等地已设立多家中国图书中心,并计划于未来5年内在全球成立50个海外中国图书中心。(任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