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多民族作家看宁夏活动在银川举行

来源:宁夏新闻网 |  张玉婷  2017年07月27日08:41

7月21日至25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宁夏文联、宁夏作协联合主办的 2017 《民族文学》朝鲜文版培训班暨多民族作家看宁夏活动在银川举行。 活动期间,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广东等各地的十余位朝鲜族作家翻译家就朝鲜族文学创作、翻译现况与发展中的问题,“一带一路”背景下朝鲜语杂志的办刊方向与品质提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与宁夏作家进行深入对话与交流。四十多位宁夏作家还聆听了鲁迅文学院原副院长、著名作家王彬的文学讲座,与会作家、翻译家还进行了采风和创作活动。 《民族文学》汉文版于 1981 年创刊, 2009 年创办蒙古文、藏文版、维吾尔文版, 2012 年创办哈萨克文、朝鲜文版。《民族文学》朝鲜文版自创刊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朝鲜族文学创作、翻译水平的提升,并积极建立多民族文学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并注重一直注重利用语言优势,以刊物为平台,促进与周边国家的文化交流,积极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此次是 《民族文学》首次在宁夏举办文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