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平行论坛聚焦网络文学新生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君成  2017年08月04日10:49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的第一场平行论坛将于8月11日举行,由爱奇艺文学主办的“网络文学+生态:文学赋能影视”论坛,探讨当下网络文学新生态。

在这场平行论坛上,爱奇艺文学将联合文学、网剧、网络大电影等方面,共同发布战略计划。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以及爱奇艺文学事业部、爱奇艺PGC运营中心、爱奇艺网络电影开发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均将发表主题演讲,并邀请业内嘉宾进行圆桌讨论,探讨IP生态下新的商业模式,网络文学与影视如何共振共荣。

爱奇艺文学总编辑杨勇认为,技术和互联网的驱动与升级让娱乐的形态发生变化、阅读载体发生变化,但文学和故事的本质不变,这也是本次论坛所讨论的核心之一。杨勇说:“在我看来促成网络文学发展的关键,在于用户获取故事更为便捷,阅读更为便捷,作者和读者之间的交互更为直接。”

杨勇认为,这让网络文学给中国文学带来了比较可贵的升级,论坛所聚焦IP生态下新的商业模式也有了立足点,“现在的文学更接地气,更被读者喜爱。实际上有很多网络文学作家也开始延续中国小说的叙事传统,不仅仅是创作技法,还包括作品的精神内核。所以现在网络文学与影视联动,将会迸发出更大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