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飞行酿酒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28日10:18

作者:铁凝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8月1日

书号:9787020125029

定价:33.00元

 

内容推荐

《飞行酿酒师》是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的最新力作。也是铁凝任中国文联、作协主席后出版的第一部短篇小说集。它集中了铁凝十余年间创作的全部短篇小说。作者以其流畅的文笔,深邃的思想内涵及超凡的文学功力和文本的掌控力,润物无声地将当今社会最底层人的生活状况描述出来,可谓五味杂陈。如《春风夜》《1956年的债务》《火锅子》《风度》《暮鼓》《咳嗽天鹅》《七天》等等。书中讲述的虽然都是普通人的普通故事,甚至是些细微的琐碎的日常生活故事,但读后却让人深思。

 

编辑推荐

《飞行酿酒师》是铁凝自2006年11月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以来出版的第一部短篇小说集。这里集中了铁凝这十年间创作的全部短篇小说,并且是首次集辑出版。包括《春风夜》《火锅子》《风度》《内科诊室》《飞行酿酒师》《咳嗽天鹅》《伊琳娜的礼帽》等。

小说体现了铁凝一贯的语言风格,清新、质朴、流畅,没有刻意的雕琢,更没有华丽词藻的堆砌,而是在舒缓从容的讲述中,将其思想内涵渗入到人的心灵。

 

目录

自序

伊琳娜的礼帽

咳嗽天鹅

风度

内科诊室

1956年的债务

春风夜

海姆立克急救

飞行酿酒师

告别语

七天

暮鼓

火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