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联韬奋书店将与77文创合作打造阅读文化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尹力  2017年09月20日17:28

9月20日,三联韬奋书店与77文创达成合作的发布会在77文创美术馆园区召开,双方将打造以书店、阅读为核心的文创产品线。图为双方在发布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 主办方供图 摄

知名文化企业三联韬奋书店与文创品牌77文创于20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以书店、阅读为核心的文创产品线。其中,首个项目77三联文化空间将于今年10月中旬落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当日,双方合作的发布会在77文创美术馆园区的77剧场召开。据77亦庄公司总经理潘鹏飞介绍,77三联文化空间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区,该项目原为印刷厂,后经77文创投资改造成为以科技文化融合为主题的创新性园区,计划由共享阅读空间和三联韬奋书店亦庄店两部分构成。

其中,三联韬奋书店亦庄店将突出历史工业感,室内灯光及装饰采用暖色调,给人以书房般的温馨。书店将陈列约2万余册来自国内外知名出版社的书籍,按内容分为中外文学、人文社科等五大书区,并根据需求分为展示区、阅读区、儿童区、文创区等四个区域。

共享阅读空间将由22米高挑空阳光中庭和大面积的室外楼顶露台组成。这里未来将经常性举办新书发布会、文化讲座、阅读会、读诗会等一系列活动,还将延展与读书阅读相关的更为深入的线下活动,成为一个思想汇聚、文化交流与分享的文化空间。

在以戏剧艺术为主题的77剧场产品线之外,77三联文化空间是77文创拓展的以书店、阅读为主题的又一新的文化内容产品线。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掘各自的文化资源、内容、属性等文创产品,通过77文创的文化平台和普雷资本的投资平台,共同打造关于书和阅读的文化内容衍生品。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表示,即将开业的三联韬奋书店亦庄店不仅要发展阅读事业,更要满足社交趋势,提高民众的文化品位,做有影响、有水准、有特色的综合书店。

77文创创始人、东方道朴首席执行官王雷提到,三联是众多读者心目中的文化圣地,也是中国最好的文化品牌之一,77文创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其通力合作,打造高品质的实体书店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