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阳光与梦想”展现童声魅力 迎接党的十九大少儿交响合唱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北京晨报 | 李澄  2017年09月20日09:21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晚,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市文联共同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北京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阳光与梦想——迎接党的十九大少儿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这场音乐会作为“喜迎十九大 为你歌唱”第七届北京合唱节的子活动,也是全市“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重点文化活动之一。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统筹全市文化资源,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祖国”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文化活动,通过文艺展演、重点文化活动、主题展览、展映展播及区级群众文化活动等五大类60项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儿艺术团演唱,中国电影乐团演奏,范焘担任指挥。在耳熟能详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中,音乐会拉开帷幕。《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留给我》《红旗颂》《中国少年》等一曲曲健康向上的歌曲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12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这组套曲2016年5月31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发布,著名词作家车行和著名作曲家李昕、戚建波共同创作,由《富强歌》《民主歌》《文明歌》《和谐歌》《自由歌》《平等歌》《公正歌》《法治歌》《爱国歌》《敬业歌》《诚信歌》《友善歌》这12首歌曲组成,语言活泼、富于童趣、旋律优美、可唱性强,用歌声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出了时代奋进的强音。

小歌手们用天使般的歌声展现了童声合唱艺术向善、向上的文化特色和独特魅力,以美妙的和声唱响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正能量的传播,以音乐艺术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