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公羽家平  2017年09月20日11:39

在炎热的夏里,盼望着,秋到了。

万物都是暮了,带着令人神醉的美。

草地上,渐变的黄绿,像水中扩散的一滴油一样,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一幅美丽的油画,在上面放放风筝,野个营,可舒服了。

枫树、白桦树都有些黄了,一阵风吹过,黄绿夹杂着树叶子,都在像蝴蝶翩翩起舞,美极了。同样美的,还有那随风摇曳的野菊:白的,黄的,像星星的,像喇叭的,什么样的都有,像一个美轮美奂的摇动的彩色海洋。

一条小溪像分界线一样贯穿整个海洋。它在远处看,明晃晃像一条银带,近看,却清澈极了,在水不急的地方,甚至可以看见石头下藏着的小螃蟹。鱼也许是其中最有趣的生物了,一团团指甲盖大小的鱼组成了黑影,人刚过去,它们就逃得影都不剩了,活似一群小精灵。

沿着溪水上行,水流越渐变小,最后变成了一股股细流,再往上,一个个细小的泉眼在岩壁上流出清澈的水,伸手一摸,冰凉的,好玩儿极了。

秋雨并不像春雨那么绵柔,它是粗野的,雷声轰隆隆的嘶吼着,黄豆粒大么大的雨,砸得玻璃咚咚的响,那是地球最原始而狂野的美啊!雨过天晴,屋外凉凉的,穿上长袖体恤,出去晃悠晃悠,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好不自在。

雨后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天空中的云大都已经化作大雨,只有少许的云悠悠地飘在空中,虽不说万里无云,但也差不多了。空中,一群燕在楼宇之间穿梭,捕捉它们的美食。累了,就在电线杆上休息,远远望去像一条黑皮带。

秋天,就是一幅巨大的山水田园画,万物,都是那么自由。

作者: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