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文学创作中心与上戏华山签约

来源:i时代报 |   2017年10月12日08:48

由上海作协主办的2017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上,15部从《收获》《上海文学》《萌芽》等杂志中脱颖而出的文学作品接受影视公司“检阅”,上海作家小白的中篇小说《封锁》和姚鄂梅的长篇小说《西门坡》受到上戏华山创意发展有限公司青睐,将进行戏剧作品孵化。在日前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小白、姚鄂梅与上戏华山签订了著作权独家许可及转让合同,两部作品改编的话剧预计明年将与观众见面。据悉,未来5年,上海文学创作中心每年将向上戏华山推荐12部以上文学作品,以期从中深度开掘更多戏剧影视项目。

小说《封锁》取材自孤岛时期的上海,汉奸头目丁先生在寓所的爆炸中身亡。为追捕刺客,日军封锁了甜蜜公寓,林少佐展开了一场封闭式的恐怖调查,饥饿和恐慌笼罩着所有住客。鸳鸯蝴蝶派小说家鲍天啸为了自救,说出了一个神秘女子在公寓里不寻常的举动,小说家最后以惊天动地的方式完成了爆炸案的结局。此前,《封锁》已被拍成微电影《晚风》。

姚鄂梅的《西门坡》是一部关注当代女性生活现状的长篇小说。主人公辛格在孩子出生后,成了一位全职照顾家庭的母亲。因为新《婚姻法》的出台,与丈夫的一场模拟离婚分割财产的讨论,最终导致家庭分崩离析,辛格落入窘迫的生活境况中。她在《第二性》杂志编辑安旭的安排下,带着女儿进入带有理想化色彩的女性互助组织“西门坡一号”生活。这个女性色彩浓厚的故事如何在舞台上呈现,明年将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