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营造新时代清朗的网络空间 ——第82次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晓闻  2017年10月30日08:59

10月27日下午,中国作协召开第82次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各文学网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何向阳,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安亚斌、肖惊鸿出席会议。

何向阳指出,十九大报告绘制了中国发展蓝图,与每个人的命运都息息相关。报告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明确论述,在队伍建设和内容建设等方面提出非常具体的要求,对于文艺工作者意义重大。网络文学是中国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文学工作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持续学习不松懈,深入贯彻严要求,工作落实见成效。要树立牢固的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安亚斌强调,网络文学创作面向社会方方面面,文学网站和网络作家要将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既要静下心来反复通读报告全文,把应知应会的内容熟记于心,更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聚焦用力,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让十九大精神在网络文学创作中落地见效。

30余家文学网站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其中,中国作家网、阅文集团、阿里文学、百度文学、中文在线、咪咕阅读、掌阅文化、晋江文学城、大佳网、看书网等网站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发言,介绍本单位组织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情况,交流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学习计划。与会人员谈到,“文化”一词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79次,大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网络文学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座谈、研讨、征文、培训、采风等多项主题活动,组织作家、编辑深入领会宣传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素养,坚持正确导向,鼓励现实主义题材创作,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新时代的精神内核,不辜负党对文艺工作者的信任和期望。

相关链接

网络作家畅谈十九大报告:规范发展,勇担使命,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