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第十一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结业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11月08日06:42

近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一届网络文学作家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总结了本届研修班的有关情况。他说,网络文学是伴随着我国的新时期建设茁壮成长起来的,不仅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见证者,而且本身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中国当代文学走向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吉狄马加希望学员们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引领文学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珍惜在鲁院的学习收获,创作出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作品,为网络文学和中国文学增添更加亮丽的一笔。

晋江文学城推荐的李竹音(荔箫)、起点中文网推荐的陈睿(辰机唐红豆)和王浩(三千狼)、云起书院推荐的旷明(直上青云)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

据介绍,本届研修班精心组织和安排了39课时的课程,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国情时政、大文化及网络文学专题讲座、创作技巧、发展态势等。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与往届鲁院网络作家班学员代表和部分法律维权专家进行了交流,与北京大学中文系师生展开对话研讨。

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副院长王璇,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安亚斌等。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