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内外知名作家在中大新华学院开展文学创作交流

来源:中新网 | 李映民 刘英  2017年11月14日08:25

中大新华学子与海内外作家面对面一对一进行热烈交流

中大新华学子与海内外作家面对面一对一进行热烈交流

2017中山大学作家写作营“中大新华行”系列活动9日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办,来自海内外作家、诗人、戏剧家、学者,深入校园开展文学创作教学、文化文学交流活动。

本次作家写作营由中山大学英语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承办,旨在探索英语教学的新途径,推动创意写作教学与创意教育的发展。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荷兰、波兰、印度、新西兰、以色列、斯洛文尼亚等9个国家的15位海内外知名作家、诗人、戏剧家、学者,深入校园开展系列文学创作教学、文化文学交流活动,以实现青年学生写作爱好者与作家、诗人、戏剧家、学者之间“零距离”的互动和交流。

据中山大学英语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主任戴凡教授介绍,本届作家写作营是中国首个以英语为媒介的写作营,参与作家均是所在国著名作家或译者,有三部以上作品或译作,大多都有作品翻译成别国文字,该写作营是在参照国际上写作营的各种运作方式的基础上,根据中国英语教学的需要,结合中国文化的特点来设计的活动写作营,其融创作、文化文学交流、作家作品朗读、作者译者交流、教学活动、创意表演于一体的方式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是别具一格,在国内外已享有很高声誉,过去两年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合作的部分已成为写作营的亮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