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入四蹄走八骏,正是陇上好时分 ——第二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集体亮相

来源:文学报 |   2017年11月17日14:16

继2005年“小说八骏”、2012年“诗歌八骏”、2013年第一届“儿童文学八骏”之后,以刘虎、赵剑云、轩辕小胖、曹雪纯、刘梅花、张佳羽、刘海云、杨胡平等8位作家为阵容的“甘肃文学八骏”人才系列方阵之第二届“儿童文学八骏”,将在2017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集体亮相。

“文学八骏”创意品牌,既是平台,又是擂台。三年轮换,交替突围,接力奔腾。第二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作协儿委会、甘肃省文联、复旦大学图书馆、文学报社联合主办。

本届“儿童文学八骏”是目前“文学八骏”作家队伍中最年轻的团队,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生者各1人,1980年代生者5人,年龄最小的21岁。“儿童文学八骏”品牌越来越具备精神吸引力和文学影响力,甘肃省儿童文学作家正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