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作家代表团赴匈开展文学交流活动

来源:广东作家网 |   2017年12月07日09:58

12月5日-6日,由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知干带领的广东作家代表团一行六人赴匈牙利开展文学交流活动。访匈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匈牙利文学组织及作家、汉学家举行了三场座谈会,就深入推进文学交流认真探讨。

5日上午,代表团拜访匈中友好协会,受到该协会主席克拉拉女士的热情欢迎。克拉拉详细介绍了匈中友好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开展对中作家翻译出版工作的情况,并重点谈了该协会正在推进的《当代中国广东文学译丛·匈牙利卷》翻译出版工作的构思和想法。张知干对克拉拉女士近年来大力推动中匈文学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敬佩,对克拉拉女士积极推动广东文学在匈牙利的翻译出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借中匈友好和互利合作迈向新水平的历史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文学共同繁荣发展。

访匈期间,广东作家代表团还与匈牙利著名汉学家进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做好广东文学对匈出版的技术性和操作性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他们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匈牙利读者关注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变化的文学题材作品,他们将尽最大努力精心做好《当代中国广东文学译丛·匈牙利卷》的翻译出版工作,通过广东作品加深匈牙利读者对当代中国重大社会变迁的了解。

6日上午,广东作家代表团拜访匈牙利作家协会,受到该协会主席斯坦马托利先生及有关负责人热情接待,斯坦马托利主席详细介绍了该协会的基本情况及组织开展文学创作和文学活动的具体举措做法。双方重点就开展文学交流特别是推动广东文学的翻译出版工作进行了认真探讨,并达成了开展交流合作的意向。

访匈期间,张知干还向克拉拉女士和斯坦马托利主席介绍了广东作协正在积极筹办“海上丝绸之路文学高峰论坛”的情况,并向两位发出了诚挚邀请,两位主席欣然接受邀请。

广东作家代表团成员还有省作协副主席、《作品》杂志副主编王十月,省作协主席团成员、《羊城晚报》副刊部主任陈桥生,省作协主席团成员、《作品》杂志副社长郑小琼,《少男少女》杂志社长兼总编辑陈蕾,《南方日报》文体新闻部主任编辑陈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