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共中国作协机关党员代表大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国作协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8年01月19日08:00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作家协会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付咏中,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出席会议。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吉狄马加主持会议。

钱小芊、付咏中在讲话中分别代表中国作协党组和中直工委,向大会召开、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机关党委的各位同志和全体共产党员、党务干部的辛勤努力、默默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中国作协机关党委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增强机关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开创中国作协机关党的建设的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直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吉狄马加代表第七届中国作协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对上一次党员大会召开六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六年多来,机关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的群众工作,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贴文学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党建抓手。今后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能力建设,不断促进中心工作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国作家协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石一宁、吉狄马加、李梅、李霄明、吴义勤、邱华栋、陈德龙、梁海春、梁鸿鹰当选为第八届机关党委委员,吉狄马加为书记,李霄明为常务副书记,李梅为副书记。李朝全、李锦琦、张亚丽、陈德龙、徐忠志当选为第五届机关纪委委员,陈德龙为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