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绵阳青年作家羌人六续约巴金文学院

来源:绵阳市委宣传部网 |   2018年02月22日09:02

经广泛海选征集、专家严格评审,巴金文学院2018届签约作家名单日前出炉,20位省内知名作家入选,绵阳作家羌人六为其中之一。

以纪念著名作家巴金而命名建设的巴金文学院,旨在发现、培养青年作家,每年将会与部分有潜力的青年作家签约。2018年是巴金文学院建院35周年,签约了20位作家。这20人当中,来自各市州的基层作家占比达70%,包括汉、藏、彝、羌等民族,职业涵盖教师、医生、打工者、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在签约期间,巴金文学院将对签约作家提供创作帮扶和适当的资金补贴。此次签约的绵阳作家羌人六,2015年就与巴金文学院签约,此次签约是难得的续签。

羌人六本名刘勇,1987年生于平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获《人民文学》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散文佳作奖、四川少数民族文学奖。主要作品有诗集《太阳神鸟》《响鼓不用重锤》,散文集《食鼠之家》,中短篇小说集《伊拉克的石头》《羊图腾》,长篇小说《人的脸树的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