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精忠报国书画展举行

来源:文艺报 | 增群  2018年04月16日07:59

3月30日,以岳飞、岳正、岳钟琪诗词原句抄录及其意境创作为题材,由精忠爱国企业家联合会、岳飞后裔联谊会、人民日报文化传媒、长城书画协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精忠报国书画展在北京欢乐谷泰岳文化馆开幕。

岳飞的政治素养、军事才能、文学才华以及爱国主义情操影响后人近千年,他的诗词是其戎马生涯的真情写照,是千古流芳的中华瑰宝;岳正乃明朝宰相,一生刚直不阿,诗词正义凛然;岳钟琪是岳飞二十一世孙,清朝宁远大将军,平叛收复我国西南西北100余万平方公里土地,为奠定祖国版图立下了汗马功劳,其诗词继承了岳飞的风骨与特色,豪迈大气,气势磅礴。

书画展展出的130余幅书法作品多为长卷,所抄录的岳飞、岳正、岳钟琪诗词、札记等有的多达几千字。原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上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原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原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等上将都非常崇拜岳飞,他们挥毫泼墨,抄录数首岳飞诗词参与此次展览。书画家张飙、申万胜、赵长青、张江舟、苏士澍、庞中华等也纷纷奉献佳作。其中,范曾精心创作的近百幅斗方折页,有花鸟山水、有人物故事,件件精品,栩栩如生。30余名岳氏书画家参与了本次画展,展览将持续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