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故宫猫:无论你是谁,都应该成为自己的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24日14:45

作者:大明

出版 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ISBN :9787307198951

开 本:32开

出版日期:2018年3月

定 价:38.00元

推荐语: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作者以猫的视角,用童真的目光,描述了一个充满童趣的世界,讲述了一系列值得反思、值得汲取经验的冒险故事。在猫与猫、猫与狗、猫与人、猫与文明等驳杂的关系中,我们看到了爱、信任、勇敢、担当和梦想,或者看到了曾经的、现在的和将来的自己。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知名青少年教育专家、《读者》杂志签约作家 陈晓辉

家长缺失孩子的成长会是人生最大的遗憾,这本书则给了陪伴一个美好的理由。作者因为工作关系,只能用文字陪伴女儿,字里行间却满是浓浓的爱意,彰显了父亲与女儿在童话世界中的对视和交流。所以,与孩子一起读这本书,将是时光赋予我们的幸福。

——青年作家网总编辑、知名作家、影片制片人 汪鑫

内容简介:

主角德弟是景山公园里的一只流浪猫,为了满足老猫K的遗愿,和一只花栗鼠冒险进入故宫,开始了一系列的冒险故事,并由此掀开故宫里一群猫的神秘生活。故宫里无双、钢王、雪梨、贵族、猫五等猫们,本来有着各自精彩的经历,从此又与主角德弟有了不可避免的交集。故宫是舞台,这一群可爱的猫们上演了跌宕起伏的精彩戏码,展现了他们独特思想和睿智眼光,使得全书充满强大的阅读吸引力。

作者简介:

大明,本名刘大明,基层民警,心理咨询师,中国青年作家学会理事,中国印章行业协会会员,河北省公安作家协会会员。一直酷爱写作,曾后在《辽宁青年》、《新青年》等刊物及网络媒体发表诗歌、散文、书评、短篇小说等作品,近年来开始公安题材和儿童文学的小说创作。代表作品:短篇《乌江镇》,长篇童话《故宫猫:无论你是谁,都应该成为自己的王》、长篇公安小说《特别的特》。其中,《特别的特》荣获2017年首届“中国青年作家杯”征文大赛一等奖。2018年4月,刘大明家庭入选“河北省文明家庭”。

目录:

1从喧嚣开始

2老朋友和新朋友

3你可以做我的尾巴吗

4垃圾场的战斗

5遗嘱

6进宫计划

7闯关

8玉兰花开

9留下来应聘

10规矩

11很纳闷的见面

12爱的魔咒

13新闻事件

14猫们的心事

15雪梨阿姨

16领地之争

17“狗头帮”

18收容所

19又是收容所

20逃

21关于家的问题

22远在天边

23立交桥风波

24“猫园”的赵先生

25遭遇战和突围

26幸福为什么这么短暂

27一只猫的牺牲

28轮回

29搜宫

30追缉

31凯旋

32葬礼和授勋

33为你,我愿抛弃星光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