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作协召开四届三次全委会研究新时代文学工作

来源:华龙网 |   2018年05月25日07:44

22日,重庆市作协召开四届三次全委会,会议传达了中国作协九届三次全会和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所作的工作报告。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作协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会议由重庆市作协党组成员、主席陈川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重庆市作协按照重庆市委要求,在重庆市委宣传部全面指导下,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统筹全市文学工作大局,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机制全力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建设队伍夯实文学发展的人才基础,推出作品扩大重庆作家与文学影响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文学服务能力。去年以来获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工程”奖、全国“土家族文学奖”、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重庆文学奖(含重庆少数民族文学奖)、《诗刊》年度诗人奖与“陈子昂青年诗歌奖”、十月诗歌奖、《民族文学》年度奖、“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提名奖等多个层面文学奖项作家达到20位以上,文学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 2018年全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按照重庆市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到重庆大地上的系列部署,把握文学艺术规律,推动全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推动作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重庆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和全委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