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报告文学《平语札记》出版

来源:市场信息报 | 朱淳兵  2018年05月25日07:46

近日,江西“80后”作家徐春林长篇报告文学《平语札记》正式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发行。《平语札记》曾发表于《中国作家》2018年第二期,获得了江西省文学创作的重点扶持,并入选了九江市文艺繁荣工程项目,今年4月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江西人民出版社等今年5月联合主办作品研讨会。

徐春林是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签约作家,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曾获中国当代文学奖,中华宝石文学奖,《人民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短篇小说奖等。作品散见《人民文学》《当代》《中国作家》《作品与争鸣》《名作欣赏》《中国艺术报》《文艺报》等。《平语札记》通过饱满的故事,真情的书写,真切反映了当地百姓在迁徙的前、中、后期生活的细微变化和幸福感的获得,具有现实性、深刻性和时代性,揭示了中国社会从农耕文明到工业文明、农业文明到商业文明,从生存到生活、农民到市民,从物质生活到精神生活跨越的进程。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春雷认为,作者凝眸一个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央“移民扶贫”政策的特殊意义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