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25日16:21

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吴思敬获得特别荣誉奖,张清华获得理论批评奖,宋琳诗集《口信》、阿信诗集《那些年,在桑多河边》、陆健诗集《一位美轮美奂的小诗人之歌》获得诗歌创作奖。

昌耀诗歌奖2016年设立,由青海省作家协会、国际汉语诗歌协会主办,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第二届昌耀诗歌奖评奖2018年3月1日启动,其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当代诗人创新创造和人格修炼,倡导汉语诗歌的本土气质、原创精神、独立品格,推动新时代中国诗歌的发展。征稿期间,评委会征集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德国、美国和日本的作品(含诗集、长诗、组诗)共291部。评委会经过提名、阅稿、初评、终评等环节,以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终获奖者。

据悉,第二届昌耀诗歌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下旬在青海举行,还将举办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采风、研讨和创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