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代宗师林风眠油画水粉遗珍画选》出版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嘉敏  2018年05月25日08:36

李承先主编 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

林风眠诞辰118周年之际,《一代宗师林风眠油画水粉遗珍画选》日前出版发行。画选选取了林风眠1958年至1965年期间创作的111幅油画和水粉,题材囊括静物、人物、风景等。

林风眠是“中西融合”艺术理念的倡导者、开拓者和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他19岁赴法国,在第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深造,1925年回国后出任国立艺术专门学校校长,1928年赴杭州主持创办国立艺术院(中国美术学院前身)并任院长,李可染、王朝闻、苏天赐、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著名画家都是国立艺术院的杰出代表。

仕女人物以及各类静物画和风景画是林风眠的代表题材,作品力求打破中西艺术界限,将东方神韵与西方现代艺术形式统一,充满诗意孤寂之风,其创新精神对后辈画家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