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座无虚席

来源:人民日报 | 季涛  2018年06月18日09:46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单元节目《堆谐·云》

日前,由别克出品、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在国家大剧院正式上演,不少观众慕名而来,近2000个位置每天座无虚席。张艺谋携来自7个国家的18支团队及艺术家献上了一场感官与思想的双重盛宴。

《对话·寓言2047》第一季问世之时,其独特的“观念演出”形式便吸引了大众的目光。这种将传统民族民间艺术与全球顶级科技有机结合的演出形式不仅全球少有,更突破了传统的舞台表演形式。虽然形式上两季演出一脉相承,但因为演出团队的“换血”,内容上第二季焕然一新。张艺谋表示,自己打造《对话·寓言2047》的初衷就是为了尽可能多地展示中国那些鲜为人知的、行将消亡的艺术形式,与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科技手段进行结合,而这种结合并不是“乱炖”,而是要有机地碰撞,形成一种观念。这种原创性也是《对话·寓言2047》最难的地方。张艺谋一直以电影、歌剧、国家大型演出等多种形式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的文化精髓,《对话·寓言2047》既是一次艺术上的全新探索,也是一场人性与科技的对话。

《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演出时值上合峰会之后。据悉,张艺谋在6月9日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结束之后,便赶回北京参加《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的总彩排。张艺谋表示,自己每天忙完上合峰会的演出后,都会抽空与《对话·寓言2047》的导演组视频沟通,不断创作的过程虽然辛苦,却是自己喜欢的。如今,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获得如潮好评,《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首场演出也是赞誉不断,两场考试张艺谋都交上了优异的答卷。

据悉,《对话·寓言2047》第二季即将开始全国巡演,目前天津场与西安场均已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