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市地方志•文学卷》(诗歌卷、散文卷)专家审稿会举行

来源:上海作家(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6月19日09:59

《上海市地方志·文学卷(1949-2010)》是由上海市作家协会牵头承编的《上海市志·文学艺术分志》组成部分,也是一部独立完整的志书,全面而客观地展现1949年至2010年这60年来上海文学发展的真实情况,是了解和研究上海当代文学的第一手资料。

2018年2月1日举行了《上海市地方志·文学卷》的专家初审会,为了进一步完善提高《上海市地方志·文学卷(1949-2010)》的编纂质量,2018年6月15日,在上海作协举行《上海市地方志·文学卷》散文卷诗歌卷的第二次专家评审会,三个多小时的会议中,近十位专家学者参与讨论。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子善、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杨剑龙、上海作协散文委员会主任朱大建、复旦大学教授龚静、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评审了散文卷,上海大学教授吴欢章、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孙琴安、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潘颂德、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钱文亮评审了诗歌卷。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编写组的工作,认为修改稿的脉络更加清晰,资料更加丰富,论述也更加客观,并且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

上海作协党组书记王伟表示将要按照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对散文卷、诗歌卷的二次稿进行修订、完善,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上海市地方志·文学卷(1949-2010)》的编纂工作。会议由上海作协研究室主任杨斌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