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贵州出版《“诗”写脱贫攻坚战》:脱贫涌现出的精彩乐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7月19日16:13

由《贵州诗人》诗刊主编的《“诗”写脱贫攻坚战》即将在贵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省诗人协会积极响应“文军扶贫”的大行动,紧紧围绕“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组织来自全国的作家、诗人抒写贵州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精彩乐章。《“诗”写脱贫攻坚战》一书是在“相约2020全国名家诗写贵州脱贫攻坚”大型公益文化活动结束后,由贵州省诗人协会主办的各项“文军扶贫”活动的成果汇编,用诗歌书写贵州脱贫攻坚的丰硕战果,颂扬贵州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该书分为“诗写精气神”、“歌咏百姓富”、“情抒生态美”三部分,收纳了白庚胜、叶延滨、伊蕾、王久辛、王必胜、刘笑伟、杨海蒂、石一宁、龚学敏、简明、李云以及省内诗人李发模、欧阳黔森等众多诗人的诗作。这些作品都是诗人们不辞辛劳、亲身亲历、走进贵州福泉、麻山腹地采访采风所体验创作而成,是诗歌文艺创作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气神的集中体现,对深度贫困县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给予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也让省内外作家诗人们感受到贵州脱贫攻坚的稳进步伐和传统文化的内涵与意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