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野假期》不一样的暑假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1日07:48

我们要给孩子们怎样的假期?给孩子们怎样的教育?这些问题几乎每个家庭都会遇到。近日,央视少儿频道原创节目2018《最野假期》播出。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家庭的孩子(最大13岁,最小5岁),离开家庭和父母,沿着祖国的海岸线一路南行,从渤海经黄海、从东海直到南海,体验不一样的假期。

《最野假期》以“壮丽祖国,伟大成就,人生楷模”为节目核心要素,将海洋文化、环境保护、社会进步、国防教育融入孩子们的整个行程。在规模庞大的造船厂、奔流入海的母亲河、繁忙有序的港口、威武庄严的战舰,节目都设计了特别内容,让孩子们得以零距离接触渔民、科学家、老兵,深入水上渔家、探秘大国工程、体验军旅生活。而当他们走进各行各业,亲眼目睹当下中国深刻而巨大的变化时,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知。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发挥优秀视听节目对青少年思想引领、情操陶冶、兴趣引导和知识教育的作用。《最野假期》以趣味盎然的暑期旅行,润物细无声传递出鲜活的知识,树立正确价值观,让孩子们的假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文 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