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召开网络文学座谈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8月16日11:00

8月14日,河北网络文学座谈会在河北省作协召开。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出版处副处长李辉,河北文学院副院长史习军出席会议。

司敬雪表示,河北省委领导对网络文学创作十分重视。8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到河北省作协调研时,详细了解了河北网络文学创作情况。河北省作协党组也十分重视网络文学创作,对作家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希望作家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司敬雪说,根据河北省作协党组的部署,河北文学院召开本次座谈会,希望大家就如何做好网络文学工作建言献策,多出高招、实招,大家群策群力,争取多出人才,多出作品,打开河北网络文学创作新局面。

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出版处副处长李辉非常关注河北网络文学创作。他谈到,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到河北网络作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感到非常高兴。座谈会结束后,他将把网络作家们好的建议带回去,为河北网络文学繁荣发展出一份力。

梦入洪荒、九戈龙、随清风去等网络作家、青年评论家参加了会议。与会者认真学习了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在河北省作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关于贯彻落实焦彦龙部长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大家表示会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素觉悟和自身修养,争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北故事,为读者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为建设网络文学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还围绕“如何出作品、出人才”这一主题,从加强现实主义创作、加强网络作家培训、设立网络文学奖项、多渠道建立IP项目的长效孵化机制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