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傅雷诞辰110周年,在上海书展听艺术家朗诵傅雷经典

来源:澎湃新闻 | 林夏  2018年08月21日07:47

8月19日晚,一场以“那些年我们读过的傅雷译著”为主题的朗诵会在“上海书展”的中心活动区举行。

读者围观朗诵会。

2018年是我国翻译家、文艺评论家、教育家傅雷先生诞辰110周年。8月19日晚,一场以“那些年我们读过的傅雷译著”为主题的朗诵会在“上海书展”的中心活动区举行,主持人曹可凡、演员严屹宽、钢琴家宋思衡、导演胡雪桦等一一登台,为读者朗诵傅雷作品的精彩段落。

朗诵会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浦东傅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党委和政府、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远东出版社联合举办。此前远东出版社曾推出《傅雷著译全书》,收录了傅雷的全部译作和著作,是迄今为止傅雷译著的最全合集。澎湃新闻经授权发布艺术家现场朗诵的音频及文本,希望读者可以从中感受作家的巧思、译者的妙笔以及朗诵者的演绎。

主持人曹可凡、演员严屹宽分别朗诵了1955年、1959年写给孩子的书信。信中傅雷先生与孩子聊起艺术的学习和突破,也像千千万万家长一样问起正值适婚年龄的孩子感情问题。信件流露出父亲对孩子的关心,也展现了傅雷先生自己的爱情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