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图书展”首次亮相马尼拉国际书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郑昕 王羽  2018年09月14日15:28

第39届马尼拉国际书展12日上午在菲律宾马尼拉SMX会议中心开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图书展”在展会上首次亮相,为当地读者和出版商展示了多种当代中国图书。

“中国图书展”共展出11个类别420余册精品图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在内的主题类图书,满足菲律宾当地汉语学习者需求的国际汉语教材,以及反映中国人文社科、科学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图书。

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组成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同菲律宾多家出版社展开版权贸易洽谈,寻求在出版领域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与交流。

代表团团长、文物出版社副社长何洪介绍说,此次从国内带来的图书经过精挑细选,包含多个门类,很符合当地各个年龄段读者的需求。“图书为菲律宾民众更好地感知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一扇窗。”

一年一度的马尼拉国际书展创办于1980年,是菲国内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书展。据主办方统计,在为期5天的本届书展期间,有120多家图书出版商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