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周迅演绎岩井俊二笔下“之华”

来源:北京晨报 | 王琳  2018年09月21日08:56

昨天,由岩井俊二编剧、执导,陈可辛监制,周迅领衔主演的电影《你好,之华》发布首个预告,并宣布定档11月9日。 作为岩井俊二首部华语作品,电影直面人生命题,呈现真实细腻的生活质感,同时不失温暖乐观底色,呼唤每个人邂逅内心“最好的自己”。

《你好,之华》讲述了由书信往来引发的一段纠葛往事,“之华”是周迅在片中的名字,一封神秘来信勾起之华往昔回忆,三代人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谈及《你好,之华》的由来,岩井俊二表示:“这是一部集大成的作品,它融入了我这些年来对生活的感悟与思考,也代表了我和中国的缘分。”在异国拍成一部电影并非易事,岩井俊二与陈可辛的默契合作促成了这部电影的“落地”。陈可辛表示,最初看剧本时便深有共鸣,“这部电影探讨了一些人生命题,每个人在不同人生阶段会遇到诸如成长、梦想、爱情与家庭等各种各样的困惑,而主角们在经历人生许多不如意后还能够怀有希望,这种乐观与温暖正是岩井俊二电影一直以来所传达的。”谈及时隔13年再次“牵手”周迅,陈可辛坦言更加欣赏周迅的演技,“我在片场看周迅进入角色的状态,她是真的放开了去演,很多出人意料的细节表现都是她的本能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