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作协举办第21届青年作家高研班

来源:文艺报 | 山文  2018年10月22日07:54

10月8日至15日,山东省第21届青年作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高研班在济南举办。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为高研班授课,并出席结业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山东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出席,并对青年作家们今后的创作提出期望。

据介绍,本届高研班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现实题材文学创作”的鲜明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作家、评论家、编辑家,为学员们呈上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希望学员们能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正确创作导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学创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始终潜心文学精品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推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文学精品力作;始终坚持德艺双馨,坚守文学理想、增强艺术定力、加强修德立身,不跟风、不浮躁、不做市场的奴隶,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等破坏文学纯洁性和公信力的写作现象,真正做到德艺双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