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城市记忆”杭州历史文化网络作家创作工程启动

来源:深夜读书馆(微信公众号) |   2018年11月07日15:28

11月2日,“城市记忆”杭州历史文化网络作家创作工程在杭州启动。活动由杭州市网信办主办,市文联协办,市网络作家协会、杭州欢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数十位知名网络作家将参与到创作工程中,围绕钱塘江、大运河、良渚三大杭州重要历史文化遗存,着重开展“城市记忆·钱塘往事”“城市记忆·运河风流”“城市记忆·良渚曙光”三大篇章的网络文学创作。第一批作者包括酒徒、蒋胜男、孑与2、夜摩、华表、清扬婉兮、春叁拾郎、少羽、少封、吕静、宓小九、万聿文、赫连果果等。昨天,他们已前往钱塘江、大运河、良渚三地采风,为创作积累素材。

“我们发起这个“城市记忆”杭州历史文化网络作家创作工程,是希望发挥年轻网络作家的力量,挖掘城市记忆、讲好杭州故事。五千年的良渚文明,悠远的大运河文化,以及钱塘江始终是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杭州市网信办副主任徐建华说,“但很多历史文化遗址的挖掘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三大文化背后的故事非常多,大有文章可做。这些对网络作家来说,本身就是很好的写作素材。”

据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夏烈介绍:“目前我们启动的是第一季,计划到明年3月,完成累计30万字的网络文学中短篇小说。接下来,陆续还会有第二季、第三季。”

旅居澳大利亚的酒徒,这次也特地回国参与到“城市记忆”杭州历史文化创作工程中,他说:“我来杭州的次数越多,越对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着迷,数千年的文明背后能挖掘的故事实在太多了。今年暑假我带孩子回国,想让他接触传统中国文化,就只去了两座城市,一个是北京,看故宫、长城;还有一个就是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