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诗探索˙中国诗歌发现奖”颁奖典礼暨研讨会在山东诸城举行

来源:《诗探索》 |   2018年11月14日13:09

11月9日-11日,第三届“诗探索˙中国诗歌发现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研讨会在山东诸城隆重召开。

此次活动由《诗探索》编辑部主办,诸城琅琊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和评论家:吴思敬、林莽、商震、李掖平、荣荣、谢明洲、韩嘉川、邵纯生、苇青青 、黄浩、黄胜、李小洛、李先锋、陈亮、孙方杰、尤克利、徐晓、江红霞、朱建霞、王小玲、姜显遵,和本届获奖诗人、评论者:臧海英、黄书恺、风言、胖荣、卢辉,以及诸城本土诗人管清志、齐延中、管清华、李成武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三届“诗探索-中国诗歌发现奖”自征稿发布以来,引发诗坛广泛注目和赞誉,共收到全国近近千位实力诗人和评论家的参评作品,经过评委会科学、严格、公正评选,本届大奖由诗人臧海英、评论者黄书恺;诗人风言、评论者邰筐; 诗人胖荣、评论者卢辉获得。

作家出版社副总编商震,山东师范大学博导、《百家评论》主编李掖平,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编荣荣分别给获奖诗人和评论者颁奖

10日上午,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研讨会由《诗探索》作品卷主编林莽主持;《诗探索》理论卷主编吴思敬宣读获奖理由;作家出版社副总编商震,山东师范大学博导、《百家评论》主编李掖平,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编荣荣分别给获奖诗人和评论者颁奖;诸城琅琊书院院长、诗人黄浩代表承办方致辞。

在获奖作品研讨会上,获奖诗人和评论者臧海英、黄书恺、风言、胖荣、卢辉分别就获奖作品畅谈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参会的发现奖评委和出席嘉宾纷纷就本届获奖作品进行了热烈而风趣的研讨。最后,吴思敬做研讨总结。会后所有嘉宾合影留念。

10日下午,参会嘉宾还即兴参观了诸城部分历史人文景点超然台、诸城博物馆、诸城名人馆、刘墉板栗园等。

10日晚上,在诗人江红霞的主持下,参会嘉宾和诸城当地的诗歌朗诵爱好者、传统器乐演奏者一起,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诗歌朗诵晚会。朗诵晚会期间,兼有画家身份的诗人杨松霖、黄胜、李先锋、李小洛等诗人向发现奖承办方赠送了自己精心创作的绘画作品。

会后,所有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