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报告文学《梦圆大瑶山》出版

来源:湖南日报 | 唐善理  2018年11月15日17:20

全景记录国家重点项目——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建设的长篇报告文学《梦圆大瑶山——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大纪实》,日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是湖南“十二五”水利“一号工程”,并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个重大节水工程之一。该工程是在原涔天河水库的基础上新修扩建的一项浩大工程,具有灌溉、防洪、发电、下游补水、旅游开发等多种效益,总投资130亿元。工程从1980年动议申报,到2010年开始实施、2016年大坝下闸蓄水,经历了曲折、漫长的过程。

长篇报告文学《梦圆大瑶山——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大纪实》,由永州本土作家陈茂智、田人写作。作品用翔实的史料、真实的故事、感人的事迹、生动的笔触,记录了这一跨世纪水利工程建设的壮举,深情讴歌了为工程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