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举办2019年老同志新春联谊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宋晗  2019年01月21日08:16

1月18日,2019年中国作协老同志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1月18日,2019年中国作协老同志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吉狄马加、吴义勤,副主席高洪波,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邓友梅、束沛德、谢永旺、金坚范等参加新春联谊会。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活动并致辞

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和铁凝主席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他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作协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安排,对老同志们对作协工作的支持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为新时代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小合唱《回娘家》 演唱者:中国作协老同志快乐书画班学员 钢琴伴奏:宋新月

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 演唱者:杜家福

诗朗诵《写给女儿的诗》 朗诵者:王璐

独舞《小河淌水》 表演者:彭蜀湘

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 演唱者:张倩

京剧《锁麟囊·春秋亭》选段 演唱者:鲁威(中国戏曲家协会)

诗朗诵《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朗诵者:徐军(京师运河朗诵艺术团)

独舞《赞歌》 表演者:萌娘

男声独唱《我的牵挂你懂》 演唱者:王省新

小提琴独奏《梁祝化蝶》 演奏者:宫建华(北京爱乐乐团管弦乐团团长) 钢琴伴奏:胡玉萍(北京爱乐乐团管弦乐团)

吉狄马加在联谊会上演唱

小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演唱者:中国作协老同志快乐书画班学员 钢琴伴奏:宋新月

小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演唱者:中国作协老同志快乐书画班学员 钢琴伴奏:宋新月

老干部老同志们为联谊会准备了精彩节目,一场小型文艺演出将联谊会推向高潮。大家握手问候,忆往昔,话家常,祥和温暖的气氛萦绕始终。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老同志们绘制的扇面,画作雅致生动,体现出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同志们绘制的部分扇面作品

吉狄马加为中国作协老同志快乐书画班2019年新春扇面习作展题词

前来参加联谊会的老同志们签到,工作人员向老同志赠送新春吉祥物

相聚,忆往昔,话家常

联谊会上合影留念

相互打招呼问候

联谊会现场

中国作协老干部处人员向大家拜年问候

摄影:王纪国